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专题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议案交办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8-04-28

4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议案交办会  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立的 科学合理编制分区规划,切实推动新版总规落地议案正式交由区政府办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副主任王建斌、王振华,议案领衔代表,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区政府承办部门参加会议。会上,区政府汇报了丰台区分区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及议案办理方案,区人大常委会通报了议案督办方案。议案领衔代表及与会人员就两个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继东表示,区政府将提高认识,高质高效的编制好分区规划;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解,全力以赴抓落实;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在议案办理过程中,积极向人大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征求意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李昌安指出,此次议案交办有四大特点,一是紧扣全市“三件大事”中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这一主题;二是议案由12个代表团共同提出,回应了群众期盼;三是分区规划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综合施策,分步完成;四是分区规划编制工作列为了今年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他要求,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分区规划的编制,在议案办理过程中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要积极参与,支持配合,提出合理化的建议;要加强代表培训,让代表更好的了解总规、分区规划的相关知识,知情明政;通过共同努力,促进区域各项事业的发展。

(区人大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