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督查环境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8-05-07


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督查环境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带队到长辛店街道开展督查,听取了长辛店街道关于辖区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李昌安就环境建设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结合市、区城市总体规划,做好街道的规划;二是要以规划为导向,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三是要根据相关要求,形成制度机制。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要做好三项规定动作,一是要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动员;二是要开展一次多项的执法检查;三是要形成一套完整的预案,杜绝安全隐患。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王振华、李屹、王百玲分别带队进行了督查,并坚持立行立改,及时处置了相关垃圾积存、乱停车等问题。

王建斌一行对马家堡街道玺萌公馆楼房顶层私搭乱建等8处违法建设、迪卡侬体育用品商店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王振华一行对花乡地区铁路沿线的环境及安全、河道环境、道路两侧二手车及大车乱停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李屹一行听取了南苑街道关于辖区环境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拆迁区环境等情况,检查了槐房路壳牌加油站和西城保障房工地安全管理情况,并查看了执法部门的日常检查记录。

王百玲一行对新村街道辖区内的欧尚超市、中石化加油站及北京城建道桥集团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了检查。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支队、区安监局、区住建委、区城管执法局及区城乡环境建设管理督查组等单位参加检查。

  (区人大办公室 区人大代表联络室 区人大法制办 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