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专题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对口监督小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8-05-22

5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对口监督小组工作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玲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屹宣读了《丰台区人大代表对口监督小组工作制度(试行)》,介绍了对口监督小组的分组情况;对口监督小组组长饶林生代表监督小组、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代表被监督单位进行了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代表要知情,要了解被监督单位的基本情况,对被监督单位的工作进行认真调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二是被监督单位要服务、保障好代表履行监督职责,把接受监督的意识转化为改进工作的行动,自觉主动接受代表监督;三是要精准监督,代表要切实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联系,深入群众之中,听取群众对被监督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被监督单位进行反馈;四是认真做好监督工作的总结,及时向区人大反馈监督工作推进情况和监督实践的创新举措、成功经验,为今后不断完善监督工作奠定基础;五是开展监督工作站位要高,按照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了解北京和丰台发展的趋势,把握重点,确保对口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各室主任、专职委员和监督小组成员、被监督单位领导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人大代表联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