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农村委就我区城乡一体化工作分别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8-05-28

5月16日、23日,区人大农村委就我区城乡一体化工作分别召开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带领农村委就城乡一体化工作分别与区发改委、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区社工委等部门以及卢沟桥乡、花乡、南苑乡进行座谈,听取了区政府有关部门城乡一体化工作推进、河东三乡统筹城市化试点实施、存在的矛盾问题及所采取的措施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农村集体产业统筹发展问题、集体经济债务风险问题、农民就业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振华指出,区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统筹,破解制约瓶颈;要加强农村社区建设的指导力度;要着力解决农村发展问题,确保我区城乡一体化建设质和量的双提升。河东三乡要以乡统筹为主,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中把历史遗留问题全部纳入,一并解决;要加快产业建设,向功能区聚集;要关注农村集体经济债务风险问题,并对现行24部涉农地方性法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农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