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马家堡街工委三项举措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8-07-09

人大马家堡街工委三项举措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第一,组织代表年度述职,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情感联系。坚持组织代表到原选区开展履职情况报告活动,加强代表与原选区选民之间的情感沟通,发挥选民对代表履职情况的监督作用,及时征集选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马家堡街道地区代表团提出的代表建议10件,解决了凯德MALL南侧卸货区噪音扰民、首都医科大学南区北边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

第二,发挥代表优势,促进地区发展。围绕街道非公党建、食药安全、群众服务等工作,积极协调代表发挥优势。李建军代表利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优势,每年举办“健康讲座”36次,为周边2000余人次的居民群众提供健康普及教育。徐唯代表提供赵登禹学校“真趣园”非遗手工传艺坊,联合街道建立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体验和展示互动为特色的“社区之家”。常明代表连续多年举办“北京一轻高级技术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安排4名学生到街道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和食药安全宣传检查等实习活动。董波代表为时代风帆楼宇党委搜宝商务中心工作站无偿提供办公场地127平方米,共享会议、教育、活动空间1500余平米。

第三,围绕中心开展代表活动,助推区街重点工作。在非首都功能疏解、地区安全隐患三大行动、环境整治等工作中,认真组织代表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2018年,在代表的引领示范和监督下,街道共拆除赵登禹学校、角门北路、康复医院西区等30余处违法建设8978.61平方米,清理地下空间2处、群租房74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进展顺利。

(人大马家堡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