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就我区“关于落实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8-09-21

9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就我区“关于落实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市、区人大代表围绕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制度措施、监管执法、隐患排查、整治空间再利用、舌尖上的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区政府办、区综治办、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区食药监局、区交通支队、区消防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予以了答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指出,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加强对政府工作监督的重要形式。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区政府落实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列为专题询问监督事项,体现了代表们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和关切。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实现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中来认识。二是要落实规定。按照新的城市功能定位、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机构改革的要求,将已有的制度和规定抓紧修改完善,并严格加以落实。三是落实责任。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动员和相关培训;要加强协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监督检查效率。四是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单位、关键领域,列清单,出实招,全面排查安全问题和隐患,不出现盲点和死角,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李屹、王百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鑫参加会议。  

(区人大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