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调研《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调研《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工作
信息来源: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3-21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调研《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我区违法建设治理整体情况和大红门街道拆违典型案例的汇报,交流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的修订内容,与会单位就简化既有违法建设拆除程序,建立市、区、属地国企联系协调机制,增加基层自由裁量权,追究违建设计、施工单位、企业责任等提出了建议。

刘伟指出,修订城乡规划条例是贯彻落实新版总规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违法建设治理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丰台区高度重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与会各街乡部门的发言进一步明晰了基层难点和问题,并提出了可行的对策和建议。他强调,要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同时要加强市区人大联动,提高立法、监督等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副主任王建斌陪同调研。区法制办、规土分局、城管执法局、大红门街道、和义街道、南苑乡、花乡参加调研座谈。      (区人大城建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