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情知政

丰台区2019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4-15

丰台区2019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作启动  4月8日上午,丰台区在南苑森林湿地公园举办主题为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丰台义务植树活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全区各街道、乡镇及社会单位也组织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日宣传、绿化科技咨询、认建认养绿地和树木、植树、养护树木及清扫绿地等活动,标志着丰台区2019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启动。

近年来,丰台区坚持大尺度建设绿色生态空间。2018年,丰台区完成造林任务4100亩,建成各类公园30个,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1%,为百姓提供了整洁优美的园林绿化环境。2019年,丰台区以落实新总规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启动《丰台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确定未来3年丰台区园林绿化工作规划。以花园城市为目标,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3117亩,留白增绿878亩(58.5公顷),城市公园绿化220亩,建成各类公园30个。河东地区以贴近百姓需求建设休闲公园为主,河西地区则进行集中连片绿化,打造绿色+文化+体育+便民服务的公园建设新模式。

(摘自《丰台报》总第85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