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带队督办代表建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4-15

  4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带队督办代表建议  王建斌带领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委员实地到丰台街道南平房区入户走访,了解居民们日常取暖情况和实际困难,听取了该区域“清煤降氮”工作情况汇报;又到区房管中心供暖所翠林锅炉房,实地察看了20t以上燃气锅炉加装烟气在线监测装置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与建议承办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年度工作情况、代表建议件办理情况以及2018年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

座谈中,王诗雪委员提出,要把指导支持企业做好环保工作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有效措施。蔡志强委员提出,环保工作要做到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治”与“理”相结合,全领域、全方位梳理问题,增强科学性、合理性;总结经验与讲好道理相结合,形成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傅朝晖委员提出,企业要增强主体意识,加强学习和投入,规范生产经营,自觉贯彻落实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张春岩委员表示,区房管中心供暖所将进一步做好业内领先的在线监测等环保相关工作,成为环保标杆单位。

王建斌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我区良好生态基础和优势,因地制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强政府投入,研究出台引导性政策和资金补贴,带着企业干、领着企业干、督着企业干;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利用好各大数据平台,对每个细节、每个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基层干部培训,培训工作要深入到各社区、村;要加强宣传工作,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

(区人大城建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