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情知政

丽泽将成首个园林式5G商务区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4-17

丽泽将成首个园林式5G商务区 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处西二、三环路之间,是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开发区域,《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中明确提出,丽泽金融商务区是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目前,这里正在承接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外溢配套功能,着力打造北京“第二金融街”。对标伦敦金丝雀码头等新兴国际金融功能区,丽泽将完善居住、教育、医疗、商务、休闲、文化等功能配套,构造功能复合的24小时生活圈。

上个月,SOHO中国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开展5G网络在商业楼宇中的覆盖建设,丽泽SOHO成为第一批完成5G网络布置的商业楼宇,标志着丽泽金融商务区已迈出5G网络建设的第一步。5G带来极速上网体验,绿水花香还将令丽泽成为首个园林式商务区。丽泽绿地面积约2800亩,包括核心区内的70亩中心公园及三环城市公园绿带、金中都遗址文化带、莲花河景观带三条绿化带,区域内生态慢行步道长34公里。从丽泽的任何一栋写字楼出来,300米内到达1公顷以上绿地,5分钟内到达生态慢行步道。两条河道莲花河、丰草河蜿蜒其中,营造生态水系景观,提供城市滨水活力与亲水休闲活动空间。截至目前,丽泽商务区入驻企业480家,其中350家金融类企业中有新兴金融业企业336家,占金融类企业总数的96%,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凸显。

(摘自《北京日报》2019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