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规划、槐房再生水厂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4-25

4月18日、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规划、槐房再生水厂建设情况 近200名市、区人大代表分三批参加视察活动,参观了“一亩泉”湿地景观,观看了南中轴湿地公园规划展板,听取了湿地公园规划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再生水厂的地下工作面,听取了槐房水厂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据了解,槐房再生水厂工程主要承担缓解城南地区污水处理压力的任务,规划流域范围西起西山八大处,东至展览馆路,北起长河,南至丰台,并包括花乡、卢沟桥乡、石景山乡部分乡域地区,规划流域面积约137平方公里。每天可将60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成地表四类水质,污水全部在地下处理,处理后可以直接用于河湖补水、园林绿化、市政杂用等。

代表们认为,槐房再生水厂和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的建设,将整体提升该地区的城市空间品质,增强地区发展活力,带动丰台区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

(区人大代表联络室 人大丰台街工委 人大长辛店街工委 卢沟桥乡人大 王佐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