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情知政

北京丰台火车站启动钢结构施工--将成为集高铁、城际、普速铁路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5-10

北京丰台火车站启动钢结构施工--将成为集高铁、城际、普速铁路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北京丰台站改建工程新建站房第一根钢柱21日成功吊装,这标志着国内首座双层车场火车站正式启动主体工程钢结构施工。据介绍,新丰台站是国内首座双层车场设计的大型车站,总建筑面积达39.88万平方米,站房地上四层,地下三层,局部设有夹层,主要分为中央站房、西站房、东站房及普速雨棚四个功能区。其中,上层车场主要承接京广高铁、京港台高铁等高速铁路列车,下层车场主要承接京广铁路、京九铁路、丰沙铁路等普速线路列车;地下二层和三层,分别接入地铁10号线和16号线。建成投入运营后,新丰台站将成为集高铁、城际、普速铁路、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等为一体的京西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摘自新华每日电讯4月22日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