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组织召开2019年议案办理工作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4-30

4月24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委组织召开2019年议案办理工作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议案领衔代表、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区政府办、区城管委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了区城管委关于“以丰台火车站扩建为契机,推动周边配套设施及环境建设”议案办理方案和丰台火车站周边路网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规自分局关于火车站及周边规划研究、项目成本测算、工程进展等情况的汇报以及区人大城建委关于议案督办方案的报告。

座谈中,李广民代表提出,车站周边路网规划要提高站位,提升档次,体现高品质,同时在周边地区规划中要充分考虑增设绿地,多提供休闲空间,提升百姓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赵巨孝代表提出,要预先考虑防拥堵设施和措施,加快带动程庄路等循环路网和小微道路建设,规划建设宜居休闲空间,加快实现本地区选民对于改善周边生活环境的迫切愿望。刘治国代表提出,要明确南广场建设方案,做好周边综合交通分析,拆迁中避免遗留“边角地”等甩项工程。丁毅代表提出,要将区域规划与车站规划先行对接,加强对火车站建设宣传工作,相互支持、形成合力。黄秋莉代表提出,要总结西站、南站建设中的经验,提高站位,做好前期规划工作;站内站外建设要合一,做到“无缝”衔接;要考虑通行需求,先行启动具备条件的相关道路建设。

王建斌建议,一是要早认知。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察真情、出真招、下真功,确保议案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早谋划。在火车站周边道路规划中,要扩大范围,全面考量,形成路网,避免交通拥堵等问题产生;道路建设要充分考虑功能与环境相结合,对标核心区精品街,提升街区的品质和对外形象。三是要早实施。提早会同铁路部门,做好拆违拆迁、涵洞建设等工作;提早规划实施程庄路的通路、丰台西路的拆迁建设,打通道路循环,加快电影院南侧现状路、区老干部局至丰台大街等重要道路的贯通。

(区人大城建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