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5-27

5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专题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城管委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代表建议办理的重要性,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作为政府听取代表意见、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作为人大开展监督事项的重要渠道。二要完善办理举措,注重研究推动,整合资源,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把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上,赢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三要加强联系沟通,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做到代表建议办前、办中、办后及时沟通,主动邀请代表参与办理,及时征询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让代表满意、群众认可。代表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了解民情民意,提出的建议要有公益性、可行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四要强化监督检查,人大要在重点督办、跟踪督办、联动督办上下功夫,落实好办中督查、办后检查、复查补办、追踪问效等措施,并对建议办理不力的单位,将视情况启动询问或质询等刚性监督程序,共同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李屹、王百玲,区政府副区长李春滨,区人大常委会各室主任、专职委员,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委员,建议领衔代表及区政府办、区城管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