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6-03

5月28日,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资金拨付计划的报告。区财政局、区发展改革委、区司法局、区金融办、卢沟桥乡、南苑乡、花乡及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丰台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丰台新动能基金的设立符合我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上台阶重要阶段的迫切需求,是我区财政投资方式的重大创新,有利于提高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率,加速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建议,一是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二是深化项目支出绩效预算管理;三是加强风险评估和风险防控;四是完善重大投资项目的执行监管和报告制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屹强调,区政府及财政等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财经委的审议意见,以政府财政杠杆为手段,确保基金投资用于我区重点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要高度重视重大投资的运行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处理好基金与财政资金的关系,发挥好专家、企业家和中介机构的专业作用,科学决策,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区人大财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