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专题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7-15

7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专题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主持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各室2019年度调研课题立项及进展情况,并确定了向市人大理论研究会申报立项的调研课题。

张巨明指出,要提高对调研工作的重视,坚持各专门委员会、各室一年一个调研课题的好做法。人大的调研工作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关于人大理论制度的研究,通过总结提升,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另一类是立足人大职责,针对某一具体问题、某项具体工作,通过调研思考,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政府改进工作。形成一篇好的调研报告,要坚持客观真实,深入实际,摸清情况,结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分析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有用有效的措施,总结形成经验成果;坚持小切口的原则,从具体事入手,真正为促进各项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王振华、李屹、王百玲,各室主任参加会议。

(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