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巨明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7-15

7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巨明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 张巨明到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环境、社区办公场所、社区居民活动室、社区老年大学等建设情况,并与社区干部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座谈中,听取了新村街道负责同志和社区党委负责同志关于社区党建工作、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及社情民意有关情况的汇报。

张巨明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最基层的组织,一是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通过多种方式和有效渠道,组织管理、教育监督社区党员、非公领域党员、物业党员,服务居民群众和驻区单位,巩固基层执政基础。二是要发挥社区党委核心引领作用。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物业等单位要在社区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三是要打造文明平安社区。社区居委会要把服务的重点放在老年人群体上,注重倾听老年群体的意见,建立感情联系,做好服务。四是要强化物业责任。在小区环境、停车管理等方面提高人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精品小区。五是要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建立健全代表联系选民的制度和机制,加强代表“家站”建设,发挥阵地作用,引导代表经常性到选区走访,密切与选民的联系,听取选民意见,反映选民呼声,回应选民关切。六是要做好驻区单位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责任,做好安全、环境等工作。

(本刊 人大新村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