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09-29

9月26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开展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围绕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委员和代表建议,应建立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行政、司法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应进一步研究和拓宽法律监督的手段、方式;应利用好律师协会平台作用;应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的实际效果;应加强对法律监督职能的宣传。

围绕我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委员和代表建议,应从规划入手,加强调查研究,主动了解群众文化需求,合理配置文化资源,提高文化设施的使用率;应建立科学的评估体系和考核机制,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促进文化服务供给质量的提升;应加大文化街区的建设和宣传力度,通过文化建设带动居民消费;应更好利用抗战馆、园博园等资源,发挥更大效益;应注重补齐短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区级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在图书馆建设中,应注重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在科技馆建设中,应注重通过新技术全方位展示科技发展的成果;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备专职文化工作人员。

围绕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委员建议,应加快解决河西地区基础设施薄弱、污水处理不达标的问题,规范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做好旱厕的改造,满足人民群众的期盼。

区政府副区长张婕,区法院院长祖鹏,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继征,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