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议案专题视察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0-28

10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议案专题视察 为做好“以丰台火车站扩建为契机,推动周边配套设施及环境建设”议案督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议案领衔代表、城建环保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实地查看了丰台站工程项目管理部信息中心、火车站施工现场,观看了丰台火车站及周边规划沙盘和宣传片,听取了现场负责人情况介绍。

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主持,听取了区规自分局关于丰台火车站地区控规和启动区综合实施方案的汇报、中铁北京局丰台站工程项目管理部关于车站建设情况的汇报、区城管委关于区政府议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区发改委、区住建委的补充汇报。委员、代表们在座谈交流中建议,要结合丰台站运输专线优势,发展具有特色的物流产业;要考虑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与居民文化需求的融合,留有充足的文化活动场所;要做好产业规划建设,带动区域发展;要实现生活服务业品质提升,更好服务周边居民群众;要提前评估车站建成后的交通拥堵问题,综合施策改造背街小巷,提升车站周边环境秩序。

张巨明强调,丰台站的建设是一件大事,对于我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也是一件要事,是实施新版城市总规、建设丰台新地标的重要项目;更是一件好事,将带动地区经济增长和产业提升,为百姓出行和周边环境改善发挥积极作用;还是一件难事,需要各单位、各部门的关注、投入和配合。他要求,一是要确保车站功能的实现。各部门要进一步论证优化方案,以科学的态度设计功能、实现功能,汲取相关建设项目的经验,高标准推进车站建设。二是要保证质量和安全。政府部门要加强检查,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环保要求。三是要做好群众工作。对于火车站建设施工扰民问题,属地街乡要多做解释工作,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共同协商,获得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和谐的建设氛围。四是要将议案办好办实。区政府要扎实推进议案办理工作,做好火车站周边环境的提升,让议案办理成果惠及更多居民群众。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玲、区政府副区长李春滨及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座谈活动。

(区人大城建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