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部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9-11-22

11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部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屹、刘颖带领有关专委会主任委员和部分财经委委员,听取了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体育局、区园林绿化局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我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预算执行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颖指出,各部门应注重加强对支出进度较慢项目的原因分析,充分运用好绩效考评结果,合理安排好预算项目,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

李屹强调,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要结合部门预算的审查监督的重点,提高部门预算管理规范化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三是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各专委会的意见建议,将其作为编制年度预算、分配财政资金、制定支出政策的重要参考

(区人大财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