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机关同心同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2-12
 
 
 

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机关上下同心,放假不放松,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领导靠前检查指导,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导

按照区委要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到基层联系点指导工作,就履行街道乡镇主体责任、“三级联控”工作体系建立、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二是机关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机关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积极参与防控一线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申请参战。目前,已安排6名同志到社区、村参加防控工作。

ae306d58a94a2db375090b018d9d0ed_meitu_3.jpg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内部防控

成立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应对重大疫情工作防控小组,制定了《丰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了各室负责人为本部门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建立“日报”制度

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班,安排办公室的同志值班值守,以室为单位,每天统计各室干部特别是近期离京返京干部的身体状况。

五是做好宣传发动,弘扬正能量

在机关微信群内推送防疫常识,教育干部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工作,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同时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