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栏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2-12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当前是遏制疫情的关键时刻,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时刻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在各自岗位上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及时反映疫情线索,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好广大群众的健康,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积极宣传防疫知识。防控疫情不容谣言作祟,各位代表要主动学习,把防控管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宣传好,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正确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

人民代表为人民、大事难事显担当。面对疫情,很多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和街乡社区(村)基层一线的代表,放弃团圆、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热心企业家代表也纷纷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