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三)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2-12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花乡各级人大代表响应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号召,疫情面前显担当,身体力行做表率。

 

市人大代表杨冠利做为一名社区居委会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持在工作一线,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时刻把居民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

市代表杨冠利坚守社区,_meitu_1.jpg

“我报名,我要到一线帮助你们。”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金豹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到社区,在出入的“人群中”,嘱咐人们戴好口罩、勤洗手、要登记……。他说:“现在防疫任务重,社区工作人员相对不足,我要尽可能的出分力。”

区代表张金豹在天伦锦城2_meitu_2.jpg

区人大代表李刚在得知丰台区商务局急需防控疫情日常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库的消息后,迅速调配花乡榆树庄村西南物流中心库房资源,快速腾空场地,为商务局提供了交通便利、相对独立、运送物资方便快捷的2000平方米库房,作为疫情防控的“粮草”储存地,全力支持政府做好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b1747117b3c8330fd3a9c00c57a29b5.jpg

乡人大代表、新发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站长王廷海,自121日开始,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早出晚归冲在一线,给患者量体温,给全体医护人员做防护知识培训,安排全站各项防疫工作,为村里各个单位筹备防疫物资,有时半夜还亲自跟着去拉货。大年三十顾不上与家人吃年夜饭,在单位值班坚守岗位。大年初一上午9点半,王廷海接到电话说天骄俊园小区在11点左右有从湖北武汉开车回京的一家六口的消息后,立即穿上防护服,为保证武汉回京人员在进家门期间不接触到任何人,他提前开车到天骄俊园小区等待返京人员,在现场近距离为他们做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然后将他们安全转移到家中并指导居家隔离措施。王廷海说:“战疫严峻,党员在前,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乡人大代表,保证新发地村人的健康是我的职责”。

乡代表新发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王廷海1_meitu_1.jpg

花乡党委书记、乡长和乡人大主席分别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深入一线,靠前工作,分片包干走访检查辖区各社区、村防疫情况,特别对西南物流中心返京员工暂住处、回迁房工地、各社区村居民聚集区做好重点防控。其间对湖北返京人员进行了人文关怀并落实防疫措施,指导一线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并动员号召党群、企业联合作战,群防群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人大代表王磊在保障本村防疫物资供应的同时及时做好羽毛球馆的防疫工作

区人大代表王磊在保障本村防疫物资供应的同时及时做好羽毛球馆的防疫工作_meitu_3.jpg

乡人大代表迟子光工作在六圈村防控疫情一线

乡人大代表迟子光工作在六圈村防控疫情一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