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防疫当中法律服务不缺位 ——张雪梅代表法律服务助防控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2-12

防疫当中法律服务不缺位

——张雪梅代表法律服务助防控

市、区人大代表张雪梅从春节到现在,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益捐赠提供了各项法律服务,又为多家捐赠单位提供法律咨询和指导,并向多个网络平台提供法律公益咨询服务。值得肯定的是,她提出的防疫中对青少年学生既护身又要护心的建议,引起了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社会广泛关注。

    张雪梅代表参加了团中央组织的“12355”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和中国法网咨询点评解答工作,为广大群众、居民、青少年及家长就疫情引发的学习教育、个人信息保护、治安、隔离、防护用品质量等多方面法律为题解答网络咨询,引导群众避免矛盾激化,理性处理和依法解除纠纷。

cb1f7b898de73159aa73f52387a9af1_meitu_9.jpg58b8a1e8851952c5a1b192386b0991b.png

张雪梅代表发现大量咨询涉及到中小学生尤其是准备中考、高考学生的心理问题,这些学生备考压力大,加之肺炎疫情严重,多有学生因外出探亲不能正常返家,或者处于隔离期间,学生们产生恐惧、焦虑等不良情绪和各种心理问题。为此,129日她向北京市政府等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关注重点学生的心理,让青少年学生护身又要护心。该建议得到了团中央、中国儿童中心、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的关注和认可,分别陆续开设了相关心理课程,加强了防控疫情心理咨询的专业力量。


18be8e90dbdd9a363a0d491e36f2ee6.jpg


张雪梅,北京市人大代表、内司委委员,现社会建设委委员。丰台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