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人大代表在持续发力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2-18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人大代表在持续发力

 

疫情仍在持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防控疫情行动也在持续发力,代表用朴素的为民情怀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市、区人大代表、海绵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中春向丰台区政府捐赠了一笔宝贵的医疗物资——8000KF94口罩,为丰台的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并陆续给宁夏银川灵武市捐了累计1万个价值20多万元的口罩。他说,“我非常关注此次疫情,也希望能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去做点什么。”

 

右安门街道玉林东里一区社区党委书记李志萍是丰台区连任四届的人大代表。面对疫情,她带领社区班子成员对辖区内的居民逐一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大年初二她为了早点到单位,骑着电动车出来,因为走得急躲闪行人挂到栏杆直接摔了个嘴啃泥,躺在地上一时起不来,她在心里直念叨:别着急,一定要稳住,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呀。几分钟后,她咬牙爬起来,毅然骑上车奔向了工作岗位。很长时间她的下巴和手腕都是青紫的。

 

区人大代表李晓东为正阳北里社区捐赠了20个护目镜,助力社区一线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捐赠了5000元现金用于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帮扶,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保暖防寒。一番心意温暖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心。

 

区人大代表王静面对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总想做些什么,恰逢此时,她同学所在的公司,有意捐赠口腔益生菌,她主动找区人大常务副主任王建斌协调联系,陆续将该公司10000盒益生菌无偿捐赠给最需要的人们。

 

区人大代表彭红梅所在单位区邮政储蓄数据中心全年无休。大年初一,彭代表发现疫情紧张,她个人垫资近12万,通过九三社员渠道购买了3万只口罩,保证了中心1000多人上班的口罩问题。

 

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刘建作为北京市体育服务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在做好本系统内消毒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得知大红门街道光彩路社区赵公口小区物业缺少人力物力后,积极协调工人并筹备铁管等物料,不计时间和成本,主动承担封闭小区非主要出入口的紧急任务。在了解到社区基层一线干部缺少防护物资后,带领单位工作人员到东罗园社区慰问,带去酒精和艾绒等紧缺物资,提醒社区干部注意个人防护和防寒保暖。

 

张国岐身为区人大代表和北天堂村疫情指挥部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入户排查,逐户摸排返京人员信息,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报备工作,带动辖区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的工作人员和群众骨干严密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联防联控共同阻击疫情。

 

区人大代表魏依娜这个春节一直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忙碌着。她所在的赵辛店村有多条铁路、公路穿行,导致村民居住比较分散。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她主动入户为村民发放宣传册、防护用品,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她说,“街坊四邻选我当代表,这不光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区人大代表、长辛店镇人大代表、京坤长兴有限责任公司书记兼经理董建明坚持每天到下属企业去巡查,走进商户中宣传防疫知识,并与未返京的商户加强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情况。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企业的经济效益远没有人民的生命安全重要,企业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劳动者休戚与共、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