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坚守社区、村,筑起战“疫”“防火墙”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3-10

人大代表坚守社区、村,筑起战“疫”“防火墙”

战疫情,担使命,

在社区、村的防疫战线上,

人大代表坚守阵地

为人民群众的安康

履职尽责

 

丰台区人大代表郭京所在的横七条路第一社区基本是无物业、无保安、开放式的住宅区,战“疫”任务繁重艰巨。郭京连续几天会同社区专员反复磋商、入户调查、研判对策,最终因地制宜采取独立小区、平房院落设点、零散平房划分区域的办法,在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减少出入口。同时动员党员、楼门长、志愿者参与值守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牢牢把控住社区这道防控“疫”线,为居民筑起战“疫”“防火墙”,社区至今未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

 

90后的张小晗是方庄紫芳园南里社区服务站工作的一名社工,也是丰台区最年轻的人大代表,她是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是儿子眼中年轻漂亮的妈妈。

张小晗代表负责近400户居民的防疫任务,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封闭式管理,她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下雪天,雪水把她的雪地靴鞋底泡掉了,她用胶带把鞋底绑上坚持站岗,一天下来湿漉漉的鞋和袜子把她的脚冻得没有知觉了,尽管如此,她仍然乐观地坚守着她的“阵地”。

 

丰台区人大代表、六里桥村党总支书记刘睿目前正在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和楼宇防控的要求,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和企业在人员信息、防控措施上进行对接;并建立复工复产微信群,随时进行情况沟通,细化责任管理。

村居的疫情防控任务是繁重的,刘睿代表每天要加班加点地做好本村的情况排查、宣传引导、困难帮扶、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但他不忘关心疫情防控站岗的工作人员,贴心地为他们煮姜糖水,准备好御寒的防护药品、大衣、棉帽子。他说:“居民的健康保障是第一位的,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更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一名人大代表。”

 

丰台区人大代表昌涛是洋桥北里社区居委会主任,他总是冲在社区防疫第一线,电话排查、楼道消毒、社区封闭、返京人员登记、地下空间排查、商务、旅馆排查、走访,都能看到昌涛代表的身影,忙碌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他总说:“辛苦我一个,平安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