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丰台区人大常委会 支持新增政府20亿债券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3-10

丰台区人大常委会

支持新增政府20亿债券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在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市财政要求各区县于3月10日前把提前下达的债券资金拨付到位。丰台区将把20亿债券资金拨付到丰台火车站周边配套道路工程项目上。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指示精神。丰台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采取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方法,为支持新增的20亿债券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按照相关法律和文件要求,积极与区政府及财政部门沟通,结合我区实际,采取了新增政府债券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先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备情况、后履行审批程序的方式,及时应对疫情期间重点项目资金的落实问题。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在市人大批准新增债券限额正式下达后,正式审查和批准新增政府债券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报告。

新增政府20亿债券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能够及时解决丰台火车站周边的11条干、支路21.85公里和拆迁面积37.51万平方米重点项目急需资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