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奋战“疫”线,机关干部在行动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3-10

奋战“疫”线,机关干部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机关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积极参与防控一线工作。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申请参战,宋锁妮、王少军、李万海、李俊辰、胡毅群、杨卫东、陈维兄、高志豪8名同志积极投入到社区、村防控工作。

他们硬核担当做到“让我先上”,与基层干部一起宣传防控知识,做好返京人员排查、点位值守登记、重点人员服务、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并主动与社区、村干部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共同研究防控措施和办法,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人大干部的优良作风。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宋锁妮是此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8名干部中的唯一一名女干部,她所下沉的社区是卢沟桥街道五里店第一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管片大,居住着常住人口4000余人和外来流动人口8000余人,人员复杂,平房区多,随着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陆续开启,流动人口返京迎来了高峰,防控工作难度更大。

面对困难,她迅速转变角色,融入群众,针对平房区管控难点,她与街道、社区干部一同到平房区实地踩点,就平房区封闭管理提出意见建议;针对返京人员高峰,她坚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主动要求到返京人员登记窗口工作,为返京人员办理隔离卡和出入证,告知隔离要求,核实身份信息。

“阿姨,您是刚刚返京吗?您是从哪里回来的?”这句话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舍小家为大家、早出晚归,开启“连轴转”工作模式,自到社区参与防控后,她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她恪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社区人员一同开展排查、值守、宣传、登记等一系列工作,成为社区防疫的中坚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副主任李万海是下沉社区8名干部中年龄最大的干部,他患有痛风,下沉防控的社区与所居住的小区距离较远,因为走路多,一天工作下来,身体有时真的吃不消,但他说,“个人的困难都是小事,作为一名党员,冲在一线,义不容辞。居民每说一次你们辛苦了,都温暖激励着我,我要站好岗、值好班、守好社区家园,让大家都健康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副主任李俊辰曾多次请战,主动要求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三批下沉基层的干部,他发挥自身熟悉基层工作的优势,协助社区把好防疫关卡。

   8名党员干部逆风而行,迎难而上,是人大机关干部无私奉献的缩影和榜样,机关其他党员干部也纷纷通过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党员“顶岗一日”、自愿捐款等活动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筑牢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