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四不两直”检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餐饮企业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6-05

6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四不两直”检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餐饮企业垃圾分类工作 在区政府办公区检查了垃圾分类宣传指引、桶站设置、分类投放及周边卫生情况,总的看各方面工作比较到位。在丰台街道办事处检查时发现,机关垃圾分类桶设置较为齐全、标识详细明晰,但存在垃圾混投、桶周垃圾成袋堆放问题。在北大地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时,查看了垃圾桶设置、投放和医疗垃圾处置情况,基本合格。在两家餐饮企业检查时,询问了从业人员垃圾分类法规、制度规范,餐厨垃圾投放、收运等问题,查看了垃圾桶设置和投放情况,两企业均表示不太了解垃圾分类有关要求,各只设置了一个垃圾桶,基本都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投,且仅靠一辆三轮车混运。

张巨明指出,从检查情况看,一些小餐饮企业垃圾分类法规知晓率低,存在混投混运的情况,反映出宣传动员、监督检查等工作还不够到位,有的机关单位落实的也不够。他强调,一要规范桶站设置,这是垃圾分类的基础。二要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动员,普及法规和指导分类,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三是机关单位要带头落实垃圾分类的各项规定,中小餐饮企业是重点,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指导,监督检查。

(区人大办公室   区人大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