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调研我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08-31

8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调研我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 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地铁11号线建设、推进14号线西延规划建设和研究修建四环沿线轨道交通等建议办理情况。市、区人大代表,政府相关部门及街乡镇就加快推进地铁11号线、14号线、四环沿线轨道交通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王建斌指出,我区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严重不足,存在河东河西发展不均衡的情况,统筹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日益迫切。他强调,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强力推动地铁11号线、14号线、四环沿线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实现交通枢纽的有效联通,轨道路网的纵横串联,解决百姓出行和产业发展交通需求,推进南北均衡发展。

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规自分局、科技园区及卢沟桥街道、长辛店街道、云岗街道、长辛店镇、王佐镇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区人大办公室 代表室 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