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0-09

9月24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主持会议。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并依法组织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农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医疗保障和基金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

围绕农村集体产业发展,委员们建议,应加大对河西地区的政策帮扶和资金支持,增加基础设施投入,解决饮用水、污水处理等问题;应结合各村情况,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保障农民的利益;要做好产业布局,借力借势强化错位发展,健全农村集体产业与重点功能区关联对接和功能互补机制;对于新增的集体产业项目,要加强前期协调、引导、管理,确保项目合法依规运营。

围绕医疗保障和基金管理工作,委员和代表建议,区政府要加大对医保工作的投入,在办公环境、设备更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要加强事前监管,构建全国统一的医保监管机制;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提升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要加大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的宣传,在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针对我区小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多的特点,有关部门要推动小型机构、民营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

区政府副区长刘永宗,区法院院长祖鹏,区监察委员会、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