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党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0-28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党委  10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斌主持了机关全体党员大会,会议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巨明对上一届机关党总支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关于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树牢党的意识,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二是新成立的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作用。要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区直机关工委的双重领导下,强化政治功能,发挥好政治保障作用;强化教育管理服务功能,发挥好组织保障作用;立足人大职责,发挥好工作保障作用。三是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依法按程序履职行权;要认真研究监督工作,确保取得监督实效;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强化群众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要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使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养,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         

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振茹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