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代表在倾听,履职见行动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0-28

代表在倾听,履职见行动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在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2020年10月至12月底,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乡镇人大代表中持续开展“代表在倾听”活动。活动分为搜集意见、意见处理和反馈意见三个阶段。目前,已有301名区人大代表、260名乡镇代表报名参加活动,计划举办选民见面会近200场。

10月21日,在丰台街道,区委书记徐贱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李岚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与丰益花园小区东区居民代表面对面交谈,结合垃圾分类、物业管理以及社区治理等工作,倾听居民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前往丰益花园社区东区实地察看垃圾分类设施、道路基础设施维护及环境绿化美化情况。

10月23日,在南苑街道,区政协主席刘宇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南庭新苑南区社区代表联络站参加活动。围绕推动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听取了居民代表关于垃圾中转站建设、停车难等问题的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刘藏生、刘立宏、张云洁、李晓芳一同参加。

10月20日,在卢沟桥乡,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新春到小屯村工作站参加活动,就群众关注的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建立奖励机制、小区环境改善,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现场答复。区人大代表郭新占、乡人大代表杨彩霞等参加活动。

10月20日,在卢沟桥街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到卢沟桥街道第九选区听取选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他认真记录,并现场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做到问题现场解决;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将以代表建议的方式,推动解决。

10月20日、23日,在东铁匠营街道,区人大代表赵万军、凌佩利、陈志斌、施颖秀等7名代表到代表联络站参加活动,听取了物业单位、党员、居民、楼门长提出的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安装电梯、老旧楼房管线改造等意见建议。

10月20日至22日,在宛平城地区,区人大代表薄澜、张建明、张国岐等5名代表分别在三个选区,与近100名居、村民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代表表示会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并召开选民意见交办会,推进问题解决。

10月21日、22日,在东高地街道80和84选区召开了选民见面会,反馈了2019年代表集体接待选民及“代表在倾听”活动征集的建议办理情况,同时又征集到意见建议25条。针对居民提出的物业管理、环境治理及建设规划等问题,人大代表和街道负责人与居民进行了答复交流,并于会后随同居民到问题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

(区人大代表联络室 人大卢沟桥、东铁匠营、东高地街工委、宛平地区工委 卢沟桥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