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跟踪监督园林绿化局2019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0-28

10月22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委跟踪监督园林绿化局2019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工作方案》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带领城建环保委委员到区园林绿化局开展跟踪监督和工作调研,实地察看了万丰公园养护问题整改情况和莲花池公园改造提升管理情况,听取了区园林绿化局关于2020年总体工作和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以及卢沟桥乡的补充汇报。委员们建议,一要进一步理顺城市公园、郊野公园等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养护管理。二要整体规划、分步推进。三要创新方法,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四要梳理底账,制定工程、投资规划和实施计划;借助全区重大项目,统筹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并争取市区支持。五要加快槐新公园等规划设计提升,打造一批品质公园;在适宜地区增建“口袋公园”,增加群众休闲空间。六要加强对河西地区政策指导支持,推进发展林下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在绿化基础上,融合文化、健身元素,提升功能品位。

王建斌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我区绿化规划和实施工作。二要发挥优势,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加快提升区域绿化水平。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市有关部门政策资金支持,推进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四要加强学习,增强法治观念,依法依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管理效能。

区人大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