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议案办理专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0-10-28

10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议案办理专题座谈会  为做好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提高停车服务管理水平”的议案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斌带领部分议案领衔代表、城建环保委委员听取了区城管委关于议案办理工作的报告、区人大城建委关于议案督办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建议,一要加强老旧小区停车资源挖潜,研究有关政策,补充停车资源。二要以“三无”小区整治提升为着力点,推进停车改造提升。三要鼓励社会资源建设立体停车设施。四要利用分级分类停车收费价格杠杆,调节停车量。五要加强执法监督,加大处罚力度。六要加强学校、商场、公交枢纽及路侧停车秩序管理和交通组织。

王建斌强调,一要深化对议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履行法定职责和法定义务,做好停车秩序管理工作。二要统筹做好议案办理工作,区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各部门、属地、企业单位和小区居民的沟通交流,合力治理。三要持续加强监督,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基础,将停车秩序管理工作一盯到底、持续督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政府办、区城管委等部门及区静态停车公司参加会议。

区人大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