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情知政

中欧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北京丰台举行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6-04

5月31日,2021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从数字经济到数智时代”中欧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北京丰台举办。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成果展示等方式,深入分析数字经济最新理念和经典案例,赋能传统产业发展,助力丰台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知情1.jpg

本次活动是2021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关村论坛走进十六区的重要一站,也是中关村论坛响应我市城南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此次论坛由中关村论坛组委会办公室、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承办,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北京斯坦福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欧洲10余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业协会,国内华为、腾讯等数字产业一线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知情2.jpg

知情3.jpg

知情4.jpg

据悉,丰台园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两区”建设,于今年3月发布了《中关村丰台科技园进一步扩大开放、激发创新活力的措施》,又称“新开放五条”。“新开放五条”将立足丰台园的特色产业和国际化发展优势,更有针对性地推动全球创新资源向园区聚集,与丰台区“丰九条”、丰台园“创新十二条”形成由点到面的完善政策体系,着重优化“类海外”发展环境,加快国际高端资源集聚,优化多极引领、多元支撑的服务业扩大开放布局。


图文来源:丰台区融媒体中心


公众号图标8C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