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到天坛医院对《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开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6-07

6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到天坛医院对《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开展执法检查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带领法制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组成的检查组,实地查看并了解了医院警务工作室设立及运行、入院安全检查、人防技防物防安全防范系统、医疗纠纷投诉接待等重点部位,观摩了医院“一键报警”应急处突演练,听取了天坛医院和区公安分局在落实《规定》中的有效做法、防范措施和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

座谈中,张文生委员建议,要加强对医生的培训,提高对《规定》的认识,对医患纠纷的案件进行统计分析,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化下来,以便及时快捷解决相同的医患纠纷问题。陈运柏委员建议,医院要站在患者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对一些特殊群体如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就医采取更加人性化、便捷化的方法,及时满足他们的就医需求。要加强技防的整合,消除监控防范的盲区死角。

王振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规定》落实。二是要加强《规定》的宣传培训,引导各方共同遵守。采取动画、图片、微视频等形式,让医患双方更直观地了解《规定》的内容和自身的职责。三是要加强对问题的研判,把各项工作机制坚持好、运行好。四是不仅要关注医院本身的安全秩序,政府各个部门也要关注医院周边的安全秩序,加强对接沟通,及时消除安全医患。

(区人大法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