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队调研 丰台公安信息化建设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6-09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队调研

丰台公安信息化建设

 

6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队对运用科技信息手段、深化平安丰台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法制委员会和财经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张巨明一行首先到丰台区科技园区派出所,对基层派出所运用视频警务、云报警平台等科技信息手段开展一线打防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到分局指挥大厅,对全区勤务指挥、视频巡控、反诈监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座谈会上,张巨明听取了分局近年来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落实大视频警务战略的整体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就进一步提升公安科技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振华指出,区公安分局要继续围绕平安丰台建设”“雪亮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方面的支持,持续深化公安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的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对于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法制、财经等专业委室要结合自身职能,通过代表提议、议案督办等方式,给予帮助和支持。

张巨明在座谈中首先对区公安分局近年来在维稳安保、治安管控、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运用科技信息手段、提升警务实战效能提出意见:一是要继续加大公安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强力量投入、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提升科技强警、科技创安工作水平,进一步织严织密社会面治安防控网络。二是要更好发挥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维护稳定、社区防范、窗口服务等各项工作水平,为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服务保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持续强化公安队伍建设,落实政治建警、从优待警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打造过硬丰台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