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到我区东铁匠营街道木樨园第一社区就《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6-11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到我区东铁匠营街道木樨园第一社区就《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和街道、社区、物业、居民代表等围绕科学分类、精准派单、明晰权责、完善考核机制等内容对《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云广指出,接诉即办工作对首都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具有积极意义,制定接诉即办条例,发挥了地方立法补充、先行、创制的作用。下一步,一是要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的要求,深入了解、广泛倾听各级人大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二是要让百姓诉求有门,处理好诉求人和职责部门的关系,精准派单,明晰权责,完善考核机制,实现正向激励。三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广泛汇集民意民智、凝聚立法共识,推动有效管用的良法出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百玲一同参加。

(区人大代表联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