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队视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6-24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队视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6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带队到北宫镇,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王百玲,相关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农村委员会委员参加视察。区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城管委等政府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

张巨明一行先后到北宫镇大灰厂村、太子峪村,对龙潭沟水环境治理、村容街貌环境提升、村民户厕改造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随后,到北宫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北宫镇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农村水环境治理、乡村环境提升,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巨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扎实推进中央、市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安排。要把农村环境建设同创建国家卫生区、创建基本无违建城区、垃圾分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统筹起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方面的支持,结合河西地区街区控规编制,加大基础设施、环境建设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的环境面貌。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要主动向前一步,为基层单位提供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区人大相关专业委室要结合自身职能,通过代表提议、议案督办等方式,更好地助力工作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