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带队到区检察院调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7-16

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华带队到区检察院调研  王振华带领法制委委员到区检察院参观了宣传长廊和院史馆;观看了2020年度“四优”(优秀检察官、优秀法律文件、优秀办案能手、优秀办案组)专题片和公益诉讼短片;听取了区检察院“思想大解放、检察大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汇报;重点听取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调研座谈中,委员们围绕区检察院如何更好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安钟岩、刘梅、李志萍委员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基层普及公益诉讼概念,多种方式向社会征集线索,积极开展联建共建,吸引社会不同群体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李晓东、陈运柏委员提出,要探索拓展公益诉讼线索范围,同时注重培养专业化人才,提升整体办案水平。

王振华建议,一是强化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思考谋划“检察+”的工作理念,推动政府部门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强化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逐步扩大线索范围,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提质增效。三是强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过硬的办案团队。

区人大法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