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到我区调研家站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07-30

7月20日,市、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到我区调研家站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副主任黄玉清带队到我区宛平街道、云岗街道代表之家调研,观看了丰台区人大代表在倾听活动纪实片。西城区、石景山区、房山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同志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区人大代表联络室通过制定人大代表家站建设“九有九薄九上墙”的“三个九”标准,鼓励引导街镇、社区村结合区域人大工作特点,推进人大代表家站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发展,重点打造了云岗街道、宛平街道和北宫镇代表之家示范点。

黄玉清指出,丰台区人大通过典型引领、普遍推进的方式,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清晰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实现了搭建履职平台、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反映民意的初衷,云岗、宛平街道代表之家因地制宜,各具特色,集约高效,在市人大立法调研、代表在倾听品牌活动、代表报告履职情况等工作中发挥了主阵地作用。下一步,各区人大要在增强家站活力上多交流、想办法、出妙招,提高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工作水平。

区人大代表联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