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丰台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0-21

C40A6648.JPG

10月20日,区选举委员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第三次会议。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区选办主任王百玲主持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丰台区选举委员会关于接受丰台区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推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书的决定》;听取了关于初步代表候选人提名、考察情况的汇报,确定了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并对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40A6636_副本.jpg

王百玲强调,要准确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求。人大换届选举必须做到程序严谨、合法合规。区选办、各分会要围绕10月29日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安排,严格把握好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区选办要掌控好工作节奏、安排好工作步骤、准备好会议材料,确保整体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二是要严格依法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代表候选人初步名单公布后,各选区要组织选民反复讨论、民主协商,按照“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名额应当多于应选代表名额三分之一至一倍”的规定,分别确定区、镇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各分会要按照“三上三下”的工作要求,细化制定工作流程和实施方案,严格依法做好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协商确定工作。

三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社会面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及时发现、提早处置,坚决把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投票选举之前。各基层分会要对各自辖区内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细化完善各类应急处突方案预案。要持续做好社会面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激发选民参加投票选举的积极性,确保投票选举顺利完成。

公众号图标8C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