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4-25

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滨带领法制委委员到丰台区建银路口、周庄子家园,就《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李宗荣及区政府相关部门参加。

代表们实地检查了非机动车道路交通秩序、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区政府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询问和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中,李志萍委员建议,要探索完善充电基础设施标准,实行“定点充电补贴”制度,引导居民到指定充电桩充电,规范停车秩序管理。刘冰、张文生委员建议,要从市场角度研究非机动车在生产、销售、登记、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综合研判形成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由莉雅委员建议,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物业监管力度;加大违法处罚力度,增加违法成本。李晓东委员建议,要把“条例”宣传贯彻与普法教育相结合,走进校园、企业、社区村,积极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有序停放。

李春滨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政府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以首善标准推动“条例”落地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推动条例实施。聚焦基层和群众关注的问题,推动各方依法履职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执法检查实效。要广泛地听取群众意见,做到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

(区人大法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