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滨带队调研我区《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8-13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滨带队调研我区《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7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滨带领部分城建环保委委员到区房管局调研,听取了区房管局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涉及业委会(物管会)职责、治理机制、统筹规范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委员们提出了要进一步提高居民自治水平和法律意识;政府要加强对物业公司、业委会(物管会)的监管力度及业务指导;要推进物业管理从行业管理到社会治理转变;要加大力度落实《条例》等意见建议。

李春滨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业委会(物管会)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居民自治水平,让小区的“主人”和“管家”真正发挥作用。二是要加强培训指导,充分利用我区已出台的工作指引文件,对物业管理人员开展定期培训,提高物业管理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加强宣传,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

(区人大城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