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婕出席财经委第五次会议暨三季度“季审” 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10-28

  10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婕出席财经委第五次会议暨三季度“季审”会 。会上,区人大财经委对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和区统计局关于2022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计划、财政预算、税收完成和经济指标运行的情况进行了预先审查。财经委委员和首经贸预算研究基地人员围绕前三季度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就预算执行、国民经济计划执行、税收形势、财源建设等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婕强调,政府部门要自觉接受以“年审+季审”为主要方式、以“四问该不该”为切入点的季度审查监督,积极吸纳财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持续提升财政政策的效果;要进一步研究防疫资金支出和公共服务后续的运行管理等工作;要积极涵养税源,用好用足政策,从长期发展的角度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区人大财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