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峰主任带队到区检察院进行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3-03-21

3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副主任王振华及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到区检察院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办案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区检察院院史展厅,听取了李继征检察长关于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高峰主任提出: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要按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在监督办案等各项工作中,主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调研,注意发现并及时整改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更好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监督作为促进检察履职、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措施,主动接受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和区人大的监督。四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加大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培养力度,锻造过硬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