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概览 > 机构设置

丰台区人民代表大会农村委员会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1-03

丰台区人民代表大会农村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农村委员会的总体工作任务是协助区人民代表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对同本委员会有关的问题进行调研,提出监督、重大事项、专项工作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二、农村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如下:

(一)为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有关农村方面的议题进行调查研究,做好准备工作;

(二)监督检查有关部门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上级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决定的情况;

(三)组织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视察等活动; 

(四)承办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征求有关农村方面的法律法规(草案)意见的工作;

(五)办理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同本委员会有关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六)对属于区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区人大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同本委员会有关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结合实际工作增加内容)

(七)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八)完成区人民代表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以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村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李广民

副主任委员:李俊辰           李作麟

委      员:(按姓名笔划为序排列)

王继云            成晓瑜(女)    吕文星

孙昊哲           孙  彪          李  刚

李  军          李苗苗(女)    李晓波(女)

杨永胜          陈  芳(女)    范连生

钱嘉晖(女)     商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