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长辛店街道合成公社区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22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屹带领财经委到长辛店街道合成公社区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重点听取了尹喜军代表关于借助长辛店棚户区拆迁的契机在长辛店老镇选址建设“老镇博物馆”的意见和建议。

李屹指出,长辛店老镇的文化保护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的工作,“老镇博物馆”的建设必须有专业的规划方案来支撑。他建议,一是要维护好现有陈列展室,深入挖掘展品的历史脉络,系统梳理长辛店老镇的发展历史;二是保护好社会文物,继续收集散落在老镇的历史文物,充实展品的内容和种类;三是规划好博物馆发展的定位和方向,抓住长辛店棚户区改造的历史机遇,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区人大将继续关注建议的办理进展情况,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保护和传承长辛店古镇历史民俗文化提供支持和保障。           

(区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