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人大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围绕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分别召开委员会会议

信息来源:区人大研究室
发布日期:2018-05-07

4月24日、5月2日,人大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围绕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分别召开委员会会议,重点学习了新党章中关于党支部建设和开展活动的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机关党总支2018年工作要求,讨论通过了第一、第二党支部2018年工作安排,研究了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增强支部活力的方式方法。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支部划分小组,设置小组长,加强支部和支部成员的密切联系和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与战斗力。二是加强规范化建设,落实党总支关于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进行梳理,以“一规一表一册一网”为依托,将规范化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计划和安排。三是确定工作主线,即确保常委会党组任务的完成,把支部学习活动和党员思想状况结合起来,贯穿于日常工作和学习当中,形成具有人大工作特色的支部工作品牌。四是构建微平台,探索建立区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微信群,制定微信群管理办法,引领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活动和思想沟通。会议还就“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以及支部经费使用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区人大党建办)